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

FS/US[大陆禁]【天浴】李小璐最大胆的演出金马&国际多项大奖





【大陆禁】【天浴/秀秀/Xiu Xiu :The Sent Down Girl】陈冲执导 李小璐出道以来最大胆的演出 获金马&国际多项大奖 640标清mkv/407M 单文件

片名:天浴 / 秀秀 / Xiu Xiu :The Sent Down Girl

地区:中国

类型:剧情

分级:Rated R for strong sexual content.

上映时间:

德国 Germany 1998年2月19日 ..... (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)   

新加坡 Singapore 1999年4月29日

美国 USA 1999年5月7日 ..... (limited)   

法国 France 1999年6月9日   

日本 Japan 1999年11月3日

马来西亚 Malaysia 1999年12月2日

IMDB评分:7.3/10(1,805 votes)

IMDB链接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115005/

对白:国语

字幕:中英双字  

尺寸:640 x 352

格式:rmvb

片长:01:39:42

大小:407M

导演:陈冲

演员:

李小璐 ... 文秀

洛桑群培 ... 老金

钱 正 ... 李川北

高 洁 ... 文秀母亲   

吕 乐 ... 文秀父亲

李织织 ... 文秀妹妹

乔 迁 ... 陈莉

李 致 ... 正场长

张 琨 ... 曹会计

李世金 ... 司机   

曹 炯 ... 张三趾 

高 强 ... 推销员


【奖项】

● 1998年第3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 

• 最佳剧情片奖   

• 最佳导演——陈冲   

• 最佳女主角——李小璐   

• 最佳男主角——洛桑群培   

• 最佳改编剧本——陈冲 / 严歌苓   

• 最佳原创音乐奖——《欲水》(词、曲:小虫;唱:齐豫)

•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——《欲水》(词、曲:小虫;唱:齐豫)  

• 提名未获奖:最佳音响效果奖 / 最佳造型设计奖——朴若木 / 最佳剪辑奖——杨紫烨

● 1998年第48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 金熊奖 提名   

● 1998年佛罗里达国际电影节 评委会大奖   

● 1999年巴黎国际电影节

• 评委会特别奖   

• 最佳影片提名   

• 最佳女演员——李小璐

● 1999年蒙斯国际爱情电影节 最佳电影   

● 1999年美国国家评论奖 国际自由奖   

● 2000年独立精神奖 最佳电影处女作提名

【剧情】

剧情描述文秀是文化大革命晚期的知青,她被选中跟随藏民老金学习牧马,老金在一场藏民的打斗中被割掉生殖器,并无一般男人的性欲妄念,文秀对他很快便从小心提防变成全然信赖。

老金对这个十几岁的纯真小姑娘也疼爱有加。然而,场部过了约定的半年时间仍然不来接走文秀,令她逐渐产生焦急不安的心理,脾气变得暴躁,一股冤恨全向老金身上发泄。文秀渴望回家,便在供销员的甜蜜利诱下对他献上贞操。老金虽然明知文秀被玩弄,却有口难言,未几,文秀变成场部那些有办法的男人轮流玩弄的物件,并且完全无视老金的存在,对他颐指气使。老金忍无可忍,痛斥文秀出卖自己,文秀竟反唇相讥:“卖也没有你的份!”   

文秀的牺牲并没有换到回城的机会,反而搞大了肚子,还不知道是哪一个人经手的。老金带着文秀怒气冲冲大闹场部,最后在绝望之下射杀了文秀再与她殉葬。

【赏析】

女孩就好像天上的雨水一样纯洁无暇,也只有天上的雨水才能衬托出她的美丽;当她被玷污后,就变成江河的水一样混浊,如何也洗不清她身上的污秽,而且她也只配用江河的浊水来清洗,越清洗越污浊。时代的悲剧造就个人的悲剧。   

结局是全剧的重点,也是一个主题升华。秀秀的卖身并没有换取到回城的机会,在绝望的情况下,她想到了用自残的方式造成工伤来换取回城,但自己如何也下不去手,于是想让老金帮忙。但是,就在老金端起猎枪的一刹那,秀秀忽然醒悟到了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“洗净”,更无法再去面对其他人。于是,她彻底绝望了,爱美的她最后一次整理好妆容,站好。原本爱她的老金此刻也明白了的她的心意。   

最终秀秀死于老金的枪下。老金用雪把她埋葬在天坑中,象征秀秀虽然失去贞洁但仍“质本洁来还洁去”,并最终殉葬,和秀秀并排死在一起。


【下载链接】
http://www.uploadstation.com/file/fcWDsge
or
http://www.filesonic.com/file/961063951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