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

FS【蝴蝶】赌王千金何超仪化身裸蝴蝶大胆演绎同性缠绵 高清

 
 
【【蝴蝶/Butterfly】赌王千金何超仪化身裸蝴蝶大胆演绎同性缠绵
高画质 849M/mkv 粤语/中英双字 
中文名:蝴蝶
外文名:Butterfly
地区:香港
分类:剧情
分辨率:800 x 448
大小:849M
格式:mkv
片长:02:09:03
对白:主要为粤语,还有国语、英语
字幕:中英双字
上映时间:2004年
导演:麦婉欣
主演:
何超仪 饰演 蝶
田原 饰演 小叶
陈逸宁 (Isabel) 饰演 少女时期的蝶
葛民辉 饰演 蝶老公
蒋祖曼 饰演 蝶少时的恋人真真 
【下载链接】  
http://www.easy-share.com/1915021456/Butterfly.part1.rar
http://www.easy-share.com/1915021457/Butterfly.part2.rar
http://www.easy-share.com/1915021449/Butterfly.part3.rar
http://www.easy-share.com/1915021372/Butterfly.part4.rar
【简介】 
《蝴蝶》,是新晋女导演麦婉欣的得意杰作,《蝴蝶》一片中,超仪将联同国内著名歌手田原,合演一段暧昧感人的挚情。导演以大城市动荡岁月作为背景,比喻自由恋爱可歌可泣,坚持做人的真我本色,视野宏大、手法细腻。 
《蝴蝶》原是导演麦婉欣写来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,后来她看到台湾女作家陈雪的【梦游1994】,特别喜欢当中的【蝴蝶的记号】,于是联络陈雪,及后就将两者融合成电影。接著她获得艺发局的支助,找到了性格演员何超仪及最瞩目新人田原,开始了《蝴蝶》的拍摄,当中困难重重,幸好最终它能破茧而出,并获香港及不少海外影展垂青,包括∶
威尼斯影展「国际影评人双周」部分的开幕电影
「斧山电影节」参展亚洲电影
「东京电影节―Wind of Asia」竞赛电影
「瑞典斯德哥尔摩电影节」参展电影
「香港同志影展」开幕电影
荣获今届「台湾金马奖」两项大奖提名―最佳改编剧本(麦婉欣)、最佳新演员(田原) 
麦婉欣谓《蝴蝶》除了写女同性恋外,亦写一个平凡女人的生命,片中众多女性角色,凑合起来可以看到不同女性面对同样的处境与感情。 
【剧情】 
蝶(何超仪饰)是生活平稳丰裕的中学教师,一天在超级市场内遇上了偷东西吃的女孩小叶(田原饰)。小叶拥有孩子般笑容和倔强,令蝶深深著迷,叫醒了她埋藏在体内多时的欲望。 
阿蝶思绪无法平复,她甚至尝试更频繁地亲近丈夫(葛民辉饰),企图挽救自己的失控;她努力教书,认真做家事,抱著孩子告诉自己不能自私地毁坏这个幸福的家,但周遭的事,将蝶推向另一个属于她的世界。 
蝶重新审视生命深处中每一个结——包括年少时的恋人真真(蒋祖曼饰)。蝶与真真有过一段没有开花的感情。本来已经习惯放弃的蝶,再无法轻易顺从别人的期望,满足旁观者的评断。就算只有一次也好,蝶也要让自己做回真我…… 
【主演简介】 
● 何超仪
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女,1994年她以歌手身份踏足香港娱乐圈,清新和反叛的气质备受乐坛注目。2003年在电影《豪情》中饰演风情万种的口技女王赵啷啷,夺得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。2003年11月,何超仪与陈子聪在澳洲注册结婚。 
何超仪于在电影《豪情》中的演技备受赞赏,尤其是与陈奕迅在片中的一场吻戏,更是吻得天昏地暗,令人印象深刻。何超仪一心想在演艺事业上有一番突破,正好曾荣获第58届威尼斯影展最佳青年导演奖的香港新锐导演麦婉欣得到片商青睐,投资千万开拍一部关于同性恋的艺术片《蝴蝶》,导演在众多女星中,独独挑中了何超仪,并要她为该片全裸演出。 
何超仪年初才新婚,为何婚后才做出这种大胆挑战?她笑说:“就是因为结婚了,才要审慎挑选每个剧本,我看完这个剧本觉得好感动,觉得这个角色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发挥,而且很难得碰到好导演欣赏,我年纪不小了,不想再走错路!”在片中饰演同性恋者的何超仪,认为同性恋也是恋爱,不应该受到歧视,她相信只要投入角色,就算要拍摄与女演员亲热的镜头也不会尴尬的。至于老公陈子聪对于全裸演出可有意见?何超仪笑说:“他很支持我的,还说拍这场戏时,他要来探班监督。” 
《蝴蝶》上映后,何超仪饰演同性恋者大获好评,被誉为脱胎换骨,属从影以来的代表作品。
片中她与田原有不少亲热戏,除了床上戏外,两人更要在浴缸缠绵!拍摄期间,二人仅穿Bra-top和热裤,由于当日气温骤降,加上浴室未有热水供应,两人惟有在冻水下,强装享受的样子,超仪说:“我们拍了足足六个钟头,拍完之后,好冷啊,颤抖了十分钟呀!” 
● 田原  
年仅19岁的田原以「跳房子」身份推出唱片《希望森林》,摇身一变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化魅力歌手,此片乃她首部参演的电影,她自然演绎小叶一角,介入何超仪及葛民辉夫妇的感情,表现自然开放,令人眼前一亮。 
片中她的角色同现实一样,都是精于弹结他唱live band的能手。拍摄田原夹band的一场,超仪也专程前来探班;二人不须拍摄时,竟然当众唱起rock歌来,可见二人老友鬼鬼。导演表示,田原穿起中性服饰夹band时英气十足,只有在扎起辫子时才扮回神秘少女,即变得温柔和女性化。 
● 陈逸宁(Isabel)
何超仪饰演的女教师,是《蝴蝶》中灵魂人物,剧本也围绕着这角色三十多年来,对爱情和性取向的成长路铺写出来。片中有一大段篇幅回忆女教师的少年生活,而饰演超仪年青时代的,正是力捧新人──陈逸宁 (Isabel)。
大家对陈逸宁的初次认识,是1999年替港台Y2K 剧集参演一角,当年她凭着标青面孔和甜美笑容,成为人们的梦中情人;而2001年,Isabel接拍了“零食蜜语”广告,广受注目,也成为一时话题。《蝴蝶》非Isabel首部电影,她之前也曾在《辣椒教室》等电影中演出。
对于《蝴蝶》中Isabel饰演“年青何超仪”一角,她坦言与超仪的样貌不太相似。“其实好多朋友都说我的样并不多像超仪,但我又觉得没问题啦,正所谓女大十八变嘛。只不过导演说我的气质毕竟很像超仪,所以才找我演出。”
Isabel续称,虽然片中她与超仪出现于不同年代,而没有同场演出;但她也有专程探超仪班。“因为我好想知道超仪如何演绎内心戏,我作为她同一个角色,演绎上始终统一点比较好。” 《蝴蝶》是Isabel与超仪第一次合作,纵然没有同场演出的机会,可是二人近日替电影四周宣传,而结成好友。
问到《蝴蝶》中Isabel最深刻的一幕,她首推与爸爸曾江的一场对骂戏。“那场戏说曾江知道我的性取向后,而非常愤怒,竟然兜巴兜巴的打我耳光。拍摄时他毫不留力,我最后痛到哭了出来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